From Human, land to Nature. Love the life we live together
2020.10.15

The hills of South Limburg are well known of course. However, the 'Dutch Hills' are only part of the rich and varied landscape of Limburg. Grab the map again: hills in the South, water in Central Limburg, heathland and forests in North Limburg. Every ten kilometres the Limburg landscape seems to change slightly. Travel through the province and you won't get bored. Cycle along the River Maas, Geul, Gulp, Jeker or Roer rivers, sail on the Maasplassen lakes, walk through the former peat area De Peel, conquer the sand of the Maasduinen dunes. It's all possible in the Limburg landscape.

社區營造、都市再生是我們一直在關注和發展的核心,我們實際行動地域振興,基隆正濱漁港是我們的起點,我們與政府、當地居民攜手合作,讓地方社區近年有不一樣改變,並曾獲選 2018 苔客上岸共創藝術節 Shopping Design 2018 - Best 100 「在地文化推廣貢獻獎」。身為青年團隊,我們擁有在地經驗、活動策展和國際交流合作的高度,相信與我們合作共同激發地方,會有更多好的事情逐漸發生。

6月15日,我在現場看到梁凌杰在金鐘太古廣場高處掉下來的景象。其實有一點矛盾,因為前一晚還在跟大家討論如何公民抗命,我們在討論抗爭用的手段,例如假跳樓來堵塞道路,就像以前在皇后碼頭保育之爭時人們用鐵鏈把自己綁在柱子上,所以當我們第一眼看到梁凌杰站在高處的時候,我們覺得他是不是要做昨天那些討論的事情。我們坐在對面的花園看,他站在那邊滿久的時間。當他真的掉下來那一刻,我呆在那邊,整個人不知道怎麼反應。

事情發生幾天後,有一個跟我一樣大(20歲)的女生,寫好遺書也跳了下去。她和梁凌杰加起來的衝擊讓我很崩潰。你能想像一個年紀跟自己一樣大的人,因為需要控訴政權而犧牲自己的生命?對我來說,當別人用犧牲自己的生命去控訴這個政權的時候,我感受到和平這條路上已走到盡頭了。

7月1日那天,一群人撞破了立法會大樓的玻璃門,儘管知道現在做的這一步可能會被捕,但還是把生命豁出去。我也跟著進去了。

進去以後就有人在牆上寫下「是你教我們和平遊行是沒用」、「時代革命」等字句,我們的感覺是,終於有一次做成功了。後來,有人堅持說要在立法會裡面留到最後一刻,我在現場聽到他們做決定時,我就拿起盾牌跑去最前面,跟他們說:「你們要留到最後,那我就幫你們擋,擋了多久就是多久。」那個團結精神真的是很感動,是全部人的團結,不是一個小隊的團結,對我來說就是大家齊上齊落真的實現了。